IMG_6817.JPG

是誰把高小乖搞得哭得跟鹹蛋超人一樣呢?

這裡是哪裡?這裡是小乖上學的地方!

上學?  不是才九個月 (一個月前)要...上課?

媽咪瘋了嗎? 沒..沒...媽咪是有計畫的!!!

話說生了小孩...媽咪才知道自己非常在意小孩的每一個階段發展...

當然裡面很多都是照書養..且媽咪比較認同 "國外的教養理念"...

打從小乖乖很還裹在小小包巾裡時...

媽咪就已經到處蒐集情報哪裡可以帶小孩去 “玩樂中學習啦“

咦? 話說太多... 先賞圖吧!


2009.10.29 高小乖第一次“上課“ 呦!

一到教室...媽咪才把小乖一放下...這小子咚咚咚的就爬走探險去了!

一直對這肥肥厚厚軟軟的地墊很有興趣呢...

IMG_6803.JPG

咚咚咚爬到這裡囉...這像三明治的東西是做啥用的阿?

摳摳摳...上頭應該有屑屑...很專心的 "撿著"..

IMG_6806.JPG

幸運的小乖媽咪有個萬能的舅媽...她超強的啦...萬事通...

每次聽到舅媽說感覺統合感覺統合...

從以前還是“林小姐“時代時的 ..."喔...懷疑...沒興趣"

到當了"高太太"年代時的很愛聽高小乖的表哥 Eddie 表姐 Nana 上感覺統合的相關故事...

哇 ~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你不得不相信現在都會裡的小孩.. 是非常須要這類的刺激的!

小時候我們都在沙堆裡弄的髒兮兮...溜滑梯除了順著溜還會趴著溜下來...

盪鞦韆還會自己發明花式的捲成麻花捲然後期待捲開的暈眩快感...

騎著用彈簧支撐的銅的搖搖馬(我記得有各式各樣的動物耶)

爬樹床...爬網子... 吊單槓... 踩石頭... 鑽洞洞... 等...

原來小時候這些隨手可得的玩意兒 都是 感覺統合裡面的 "前庭刺激"

OMG ! 還好我們小時後細菌沒那麼多...

OMG ! 還好我們小時後大家都在外面玩...

OMG ! 還好小乖媽咪很認真的研究這一塊 (自誇的啦)

anywayz........ 表姐 Nana 說得一句話...在姑姑心裡盪阿盪...

"我好喜歡去優兒(Ubaby前身)喔! 我乖乖我媽咪就會讓我去優兒玩"

兩三歲的小孩 (那時後)說出這樣單純的想法...

她... 在那個環境裡是快樂的!且有動力的!


靜態活動要把錢幣投進小熊撲滿裡...

小乖從來沒有玩過類似的...他從不解 > 疑惑 > 不安 > 挫敗 > 再來就大哭了...

IMG_6813.JPG

我不會阿...投不進去阿...手手怎麼捏起瘦瘦的錢幣.. 還要塞進那細細窄窄的熊熊頭頂孔阿?!?

老師握我的手... 我整個就是大大大反抗...為什麼要抓我的手去捏錢錢阿?

小乖很不喜歡人家碰觸他的手手阿... 這點是要加油進步的! 老師有教很多小撇步喔!

重複幾次的結果 大哭...... 超傷心的... 卻也像極了鹹蛋超人的眼睛..超腫! 哈哈...

IMG_6817.JPG

在這裡在這裡...鹹蛋超人比照圖!

 117943.jpg

再來的媽咪就很有行動力的約了 Ubaby 老師諮詢乖乖的課程啦!

環境... 連媽咪自己都超愛的... 好大的遊樂園喔!

開課前知道我的老師是宜欣 她頭髮捲捲的有很可愛的鼻音像洋娃娃一樣!

開課前一晚還接到老師的電話先了解乖乖喜歡什麼類型的玩具...

整個就是超貼心的啦 (媽媽在心裡默默的打了個勾)

也知道了我有位大我兩天的同學...萱萱

你們看你們看 萱萱跪著我站著... 高度快差不多啦...

明明差兩天...怎會差那麼多呢...嗚嗚...

迷你乖乖真的是名副其實呢

IMG_6821.JPG

鑽隧道... 第一次鑽隧道還得請出乖乖最愛的“肉粽“當誘因...

不然這小子連動也不動呢!

可是要鑽過去的時候...小乖超超超開心的... (這輩子第一次鑽隧道吧)

IMG_6824.JPG

再來再來..哎呦... 我快飛出去了阿老師...抓緊我肥肥的腰喔!

整個好驚阿!!!

我整個人貼在肥肥的花生球上...本來以為老師只是輕輕的滾前滾後...

沒想到來個突然大前滾 超刺激的...

注意看喔... 這時候的乖乖...還“不知道也不會“用雙手去撐地面的反射動作喔!

現在的進度呢?後!熟的且以奈米秒速來形容手撐地面的反應呢 臭屁臭屁一下!哈哈

IMG_6827.JPG

結論 :

第一次來到新環境的高小乖... 很喜歡這裡的環境...

讓他到處爬到觸滾到處摸都很安全很有自由!

除了一開始因為很 High 的老師用很開心很快樂帶活動的方式把小乖嚇得嚎啕大哭...

(蔽高小乖從小都安靜慣了... )

再來要爬要滾要鑽都很樂... 靜態的撲滿讓他情緒失控...

媽媽也抓到竅門了...就是以後上課前.. 要把小還灌飽讓他睡飽..

就會情緒穩定不會動不動就哭得西哩花拉啦 ~

這天... 厚 ~ 回家會不會太好睡!

再來媽咪會努力波高小乖上課的花絮極番外篇喔...

保證篇篇精彩...

對 "高小乖去上課“ 很關心的親朋好友可以一起分享高小乖每一次的小進步 ...

最重要的...是這小子每一次滿足的開心的片段呦!

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i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