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510.jpg

小乖你怎麼了? 每個人都在問...?

媽媽先說個故事好了...

媽媽小六時養了條博美狗叫 "皮皮" .. 有時候還會冠上我的姓變 "林小皮"

皮皮真的狗如其名.. 無敵的皮.. 皮到常讓媽媽的爺爺生氣

後來鄰居的狗叫小乖... 真的好乖喔...

從此我就知道.. 原來念力 or "唸"力 是真有一回事的..

後來我的兒子還沒滿月就叫 "小乖" 啦....

但是最近的小乖.. 可能是放牛吃草時間比較長.. 也應該是他半歲半歲情緒轉變期到了..

最近的小乖..  阿嬤看到他會先說 " o mi four toe "

最近的小乖.. 常讓我很難拿捏..

老師說.. 媽媽你要有原則喔.. 要堅持對與錯.. 寶寶很會試探底限的.. 比蟑螂的觸鬚還敏銳呢...

想上上禮拜上課時.. 這小子就漾著濃濃的憂鬱氣息...

我心情不好.. 你們知道嗎?  (媽媽知道阿.. 所以我拿起相機要捕捉先)

IMG_5497.jpg

小乖揮了老師一下.. 老師嚴厲的跟小乖說這是不對的行為...

小杯哥 : 猴喔 ~  被抓到了ㄏㄡ

IMG_5502.JPG

正當老師在糾正小乖的行為時.. 瞧我們小杯歌樂得咧..

這就是寶寶的情緒...

同個空間..同個時間.. 同個鞦韆上.. 兩個對比的情緒!

IMG_5500.JPG

我真的心情不好... 

IMG_5503.jpg

我真的心情大好...

IMG_5504.jpg

一直醞釀的情緒在爬獨木橋時爆發了...

眼淚一顆顆落下...

我們還是協助小乖完成了... 寶寶... 要加油!

IMG_5510.jpg

翻個跟斗下來後... 情緒好像飛走了一樣... 又變回高小乖了! 

IMG_5513.JPG

盪起鞦韆... 情緒更是快樂的激昂的飛了起來...

IMG_6824.JPG

 

寶寶其實也是有情緒的...

大人不要縱容.. 要有原則.. 要是非分明..

可是也要常常讓寶寶知道感受道你真的很在乎他..

關心跟愛是可以 "說出來" ..

不要以責罵來表達關心.. 關心跟愛自己的孩子是不用害羞的...

最近的小乖很有情緒... 媽媽一直在理個出口陪伴著小乖...

兒子阿.. 你的心智你的體態一直在長大..

媽媽能做的.. 就是陪伴著你導入正向的世界...

不開心沒關係.. 因為媽媽跟你一樣也有不開心的時候..

你是寶寶.. 要快快樂樂得... 不開心時玩玩你的樂器.. 

吹笛子.. 打打鼓.. 跑一跑都可以宣泄的呦...

就像我們去上課時.. 你沒發現你的耐挫力變高了嗎?

每天亂摔亂跌都拍一拍就站起來繼續狂奔了耶...

u r so cute..

吹薩克斯風真是帥阿... 真的會吹聲音喔...

IMG_6064.jpg

還有媽媽唸 : 1 2 3 4

小乖會接 : 5 屋 ~ 

IMG_5306.jpg

看媽媽每天在澆花.. 會說 " 花 " (蛙) ..

IMG_5415.jpg

還有會叫爸爸媽媽中文名字最後一個字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i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