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新加坡回來..都還沒po完快樂遊記,小乖就不舒服了..

8.23 從新加坡回來..

8.24 普渡拜拜小乖還很開心的在院子裡踩草皮樂得嘰嘰叫..

8.25 去小熊一對一玩遊戲聽故事一小時 .. 下午去反斗城買玩具

8.26 要去Ubaby就因為發燒到39度被擋在門口不能進去上課了..

8.28 檢查確定舌尖及喉嚨破洞是腸病毒

8.30 膝蓋後面小水泡結痂.. 這幾天小子就算發燒也是活力驚人到處跑跳!!! 但半夜吐了奶..

8.31 早上帶小乖去小兒科去檢查吐... 醫師說少量多餐囉.. 應該是胃有點不舒服..但舌尖的破洞已復原

        喉嚨的破洞也快好了... 想說小子腸病毒快好了反正也要在家閉關一個禮拜.. 我跑去做醫美 (想說一起閉關吧)

9.01 凌晨三點我因為醫美後臉又癢又刺睡不著兩眼瞪大大時.. 小乖爬起來說 "媽咪媽咪" ..

        頓時發現小子不對勁.. 發燒了... 吃了藥... 睡著了...

       白天整天都很OK 活潑的像條牛.. 小咳..

9.02 小乖起床開始狂咳有痰.. 微燒.. 去小兒科.. 說腸病毒的喉嚨破洞已經好了..現在變成是感冒..@_@

       活蹦亂跳的一整天伴隨著狂咳狂咳+流鼻水

       晚餐還很樂的吃冬粉玩冬粉..

       一切就如往常八點半在床上滾滾要睡覺.. 卻翻來覆去我的“兩隻老虎“已經唱到啞了.. 還是睡不著..

       咳咳咳.. 痰痰痰.. 伴隨著奇怪的聲音.. 醞釀一陣子後.. 把小孩抓起來往床邊抱..

       果真! 吐了.. .. ..

       吐完又是一尾活潑亂跳的小牛..high 到10:30 睡著了..11:30 又叫媽媽.. 又發燒了.. 39.2度

       吃了藥.. 喃喃自語想睡睡不著一個小時.. 心跳很快..

       我整理好媽媽包.. 叫了小乖爸.. 決定帶小孩去急診!

9.03 凌晨.. 一上車聽著 ICRT 的high歌.. 小乖還搖頭晃腦拍手搖手跳起舞..

       半夜的醫院小兒急診人好多.. 幾乎每個小孩都是 "燒+吐" ..

       急診醫師覺得跟腸病毒沒關係.. 咳+痰+高燒 怕會是肺炎..

       照了X光.. 抽了血.. 結果肺部都是痰痰痰.. 血液報告有貧血...

       機率很高是霉漿菌肺炎 (非典型肺炎) .. 醫師說回家吃藥不要留在這裡細菌太多..

       星期六排了回診...

       我們.. 凌晨四點大家才睡.. 不到八點我又兩眼瞪大大..嗶嗶一下.. 小乖又發燒了...

       今天.. 就休息吃藥.. 等明天回診..

 

剛剛在洗奶瓶.. 突然有種很難過很自責的情緒湧上來..

我自責為什麼沒把小孩照顧好.. 先是腸病毒.. 接著發燒可能是肺炎...

小孩生病是難免的.. 這我知道..

更自責的是.. 因為長越大.. 讓小乖到處遊玩到處放牛吃草的時間也拉長...

正餐時間小子永遠吃不下...

隨著他喜歡吃麵就是麵.. 喜歡青菜就青菜.. 而沒有好好的去調配小乖的飲食!

買了很多寶寶營養食譜書卻沒有好好的去弄給小乖吃...

每次煮.. 小子都吃不下.. 他只想吃餅乾.. 只想吃葡萄乾.. 只想吃水果.. 只吃麵條.. 只吃青菜..

我的小孩.. 會生病是我讓小孩不營養.. 我沒有落實嚴格的讓他正常吃喝...

尤其昨晚聽到血液報告貧血.. 我滿滿的對不起.. 感覺小乖其實一直都沒吃飽..

不能再給零食了... 不能再讓小子隨心所欲的挑食了... 小乖的生長數字.. 其實就是個警惕了..

沒有洋芋片了.. 沒有葡萄乾了.. 要正常喝牛奶.. 吃肉吃魚吃菜吃飯!

我們大家一起配合, 好不好!我會努力變健康食物給你吃的, 乖皮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i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