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88.JPG

出院後醫生交代還是不能到外面去..

只好繼續乖乖的在家閉關...

關久了也悶了 (媽媽也很久沒出門了耶 )

只好變出新法寶.. 來畫畫吧...

這次用蠟筆.. 話在這本媽媽十年前的筆記本上面!

是的.. 這本筆記本上面還有媽媽我十幾年前寫的日記...

現在看都覺得好好笑喔... 哈哈哈

廢物利用一下..

小乖愛畫畫.. 看到畫筆興奮的一直叫 "畫畫" "畫畫"

媽媽 "筆" "筆" ...

小子都會很堅持的自己換色.. 不要我拿給他的喔..

(你又不是金牛座.. )

我真的很努力幫小子改右手了..

但是小子還是會很堅持的把筆換到左手...

再幫他換他會生氣.. 生氣壞了興致不畫了...

只好.. (大家要幫我作證阿.. 媽媽有很努力了..不要怪我..)

IMG_8183.jpg

畫一畫還會把蠟筆塞到他小桌子旁邊的洞洞裡呢..

IMG_8197.jpg

咦?!? 筆咧?

小乖很喜歡說 "咧?" 來表達他的 "疑問句"

早上起床第一句都是 "爸比?"

(因為我們起床爸比早就出門上班了)

IMG_8211.jpg

一次要抓三隻蠟筆..

最近很愛用 單手抓兩個以上的東西..

單手抓三個積木..

單手抓一把筆.. 掉了還是會很有耐心的一試又試的塞在同一手...

IMG_8213.jpg

小小畢卡索的作品啦...

恩恩.. 我看見了太陽.. 一隻貓.. 兩隻玉米...

(最好是只有我意會的出來啦)

IMG_8216.JPG

這幾天被他找到他從嬰兒時期我常嘟給他的 "咩咩" ..

小寶寶時他連理都不理.. 一付很不削的樣子看著我嘟給他這隻娃娃...

那天翻出來.. 小乖整個就像是戀愛般的.. 抱著咩咩狂說 "咩咩" "咩咩"

餵咩咩喝水... (現在好愛玩辦家家酒喔)

IMG_8226.JPG

還抱緊緊的揪住咩咩 (咩咩要窒息了.. )

寶寶抱緊玩偶真的好可愛喔...

IMG_8230.jpg

沒事兩個就對望..

IMG_8237.JPG

幫咩咩刷牙...

我跟小乖爸都會輪流刷牙給小乖看..

所以小子也很愛刷牙...

IMG_8240.JPG

你一口我一口刷刷牙...

IMG_8243.JPG

IMG_8244.JPG

這兩個禮拜的休養.. 因為鼻涕還很多..

我們有台家用小吸鼻涕機..

小乖已經被媽媽抓著吸到知道我每一個步奏了..

也很欣然接受的語這粉紅機器共存一空間..

對他又愛又恨.. 恨他會吸他的鼻子.. 愛他吸完後呼吸順暢的感覺..

我一轉身沒注意.. 偷偷發現小子自己拿吸管.. 在幫咩咩吸鼻涕..

還會說 "咩咩" "吸鼻涕"

IMG_8249.jpg

小子吸完咩咩.. 自己有模又樣的往自己鼻子那要去吸..

怎知半途不小心吸到自己的嘴唇...!!!!

我也超快手的拍了下來.. 邊拍邊笑.. 笑到肚子痛.!

幫小乖拔下來.. 他一付 "很驚訝自己的嘴唇被吸進去的訝異表情" .. 超好笑!!

之後小乖都會 "小心翼翼的" .. 哈哈..

IMG_8252.JPG

因為一天要吸的次數也太多太多次了.. 我插頭都沒拔..

小子竟然自己靠了過去.. 開了 POWER ON

IMG_8251.JPG

拿起來.. 在幫咩咩吸...

IMG_8255.jpg

你瞧瞧.. 他是認真的..!

這表情不輸小兒科的醫生.. 超認真!!!

IMG_8258.jpg

小手手吸小咩咩.. loving it..

IMG_8261.JPG

除了跟咩咩玩.. 還有玩破壞性的.. 把地墊拆光光..!

IMG_8265.jpg

最可愛的是..

小乖不曉得哪裡學得..

他最近很愛學 "老公公走路" ..

口令 "學老公公走路"

小乖就會把手杯在後面腰部 (像我們稍息那樣)

然後身體向前傾.. 慢慢的一部一部走..超可愛!

下次錄下來跟大家分享!!

(這個媽媽拍太慢了.. 手手放掉了)

IMG_8266.jpg

在家的日子.. 雖然有點悶.. 但是小子辭彙進步的驚人..

還很愛講電話.. 可以小小的跟人家 "講電話" 囉...

還有他每天真的都吵著要看 日本妹妹唱 多拉A夢的歌..

吃飯.. 嘖嘖.. 這幾天食量驚人...我眼淚都要掉下來了..

前天我煮超多料的義大利麵..

小子晚餐吃一碗.. 我去洗頭又吃一碗..

上樓看到八寶粥又吃半罐..

洗完澡又喝 150cc (對小乖來說很多了) ..

沒有麵包.. 沒有西瓜.. 沒有餅乾.. 沒有零食的控制..

真的可以正餐吃很多!!

以上..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i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