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051.jpg

小兔兔

在舅媽房間吸鼻涕時.. 躺著哀哀叫.. 眼睛喵到舅媽那一排髮窋..

馬上指著最顯眼那個有耳朵的.. 幫小乖戴上後.. 小子說.. "小兔兔"

哇 ~ 我怎麼不記得我有教過這個單字..

原來上次去飛牛.. 餵過一次兔子.. 就知道兔兔有長長的耳朵長這樣了!

最喜歡拔我的鍵盤軟墊了..

IMG_3040.JPG

IMG_3041.JPGIMG_3042.JPG

請保留天真

小乖已經很習慣我幫他照相

更愛看我相機上的 live view..

看完不走只要推推他跟他說.. "gogo.. 你再去.. 媽媽幫你拍照"

就出發了...

有一次不小心脫口而出教小乖說 "你比耶"

他想比比不出來.. 表情 freeze住看著相機..

我就告訴自己.. 從此以後不能指使小孩.. 尤其是在照相的時候!

天真.. 有時候需要刻意被保留下來.. 因為那最無價!

看唱歌的小妞看到忘我了...

IMG_3050.jpg

IMG_3065.jpg

認路

小寶寶一直到一歲八個月每每去小兒科..

到進了診間看到林醫師才會哇哇叫..

一歲九個月到帶去看感冒..我才馬路迴轉打方向燈等待(診所在逆向方向)

小乖就大叫 "不要~~~"

哇 ~ 你認得了耶!

IMG_3052.jpg

媽媽我永遠接受你在我身上賴皮.. 放鬆.. 像腳趾頭這樣..

豪邁的撐開.. 慵懶的斜靠在我身上.. 撒嬌也好!

IMG_3059.JPG

如果媽媽的手是包子.. 那小乖的就是.. 恩.. 小龍湯包囉!

IMG_3062.JPG

怕狗

小乖姑姑家的紅貴賓叫 LULU - 非常的活潑

外婆社區第一戶的兩隻狗 - 也是紅貴賓

TOBY 故事書裡面的 "喬比害怕狗" 裡面出現的第一隻狗也是捲毛狗

被社區的狗狗汪汪過後.. 變得害怕狗.. 尤其是紅貴賓

從此以後.. 小乖看到恐怖會怕的狗都統稱 "LULU"

睡前有時會坐起來指著遠方說 "狗狗阿.. lulu 阿.."

可是有很愛聽 "喬比害怕狗" 的故事書..

所以.. 我也不知倒是愛狗還是怕狗

IMG_3068.jpg

IMG_3072.jpg

IMG_3074.jpg

IMG_3077.jpg

接受說再見

小乖爸以前要上班..像要逃難.. 要用逃的不然小乖會呱呱叫

現在已經溝通好了.. 小乖爸可以跟他說..去上班..走出去.. 門帶上

會有兩秒捨不得..下一句就是 " 把比..ㄅㄨㄅㄨ.. 把比..byebye "

很好.. 果真我跟他說..把比要上班賺錢錢才能給你買奶粉有聽進去喔!

IMG_3079.JPG

泡ㄋㄟㄋㄟ

每每小乖醒來第一件事就是賴到我身上..

說 "媽麻阿" ...

下一句便是 "泡ㄋㄟㄋㄟ“..

若我裝死.. 小乖會開始推我 " 泡阿.. 泡阿..."

直到把我推下床!

IMG_3083.jpg

手足

我喜歡看小乖跟表哥表姐表弟們一起玩得畫面

感謝大的不嫌棄小的..

看小乖跟哥姐們在一起.. 好奇探索大孩兒的一舉一動..

自己很可愛的想一想去揣摩..只要不危險不過份.. 真的都好可愛!

有時看他一個人玩.. 就會覺得自己真自私.. 讓小孩自己一個人..

不可憐..但落寞的樣子會讓人不捨..

假裝到水的遊戲..無奈但很配合的Eddie

IMG_3093.jpg

安全座椅

小乖很習慣坐安全座椅

不開心時總會有辦法安撫下來繼續坐著

這要很感謝舅媽堅持的安全觀念

我很在意小孩沒坐安全座椅..就算是一分鐘也要坐

因為意外是不能僥倖的!

小乖最近學會上半身掙脫..自己坐90度臉貼著座椅側邊看風景

今天他..90度.. 打瞌睡..我心都涼了好多截.. 

加強型的安全扣..非買不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i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