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an2.jpg

這是第一個不用上學的週末..

看得出來小乖很眷戀爸爸媽媽的床...

小乖小小的眼皮..腫腫的.. 因為想媽媽的時候..就會撒個幾滴淚..

最近小乖有明顯的變成熟..

連頭髮也很參差不其... 是時後該找LEO叔叔了...

IMG_6795.jpg

最近很迷戀玩球.. 要大顆的..

雙手拿球順的快可以去打NBA了吧..

IMG_6802.jpg

err.. 媽媽 ~ 我不高耶...

IMG_6805.jpg

小乖突發奇想自己坐在球上面..

跌了一跤自己摸摸自己的屁股說 .."喔喔..屁股好痛"

Ivan3.jpg

早上起床我披上我的粉紅豹袍...

我跟小乖說..“你看..這是媽媽的尾巴(腰帶).."

小乖二話不說拿起我的粉紅尾巴..咬了下去

IMG_6828.JPG

雖然說小乖已經很習慣我的鏡頭了..

但是偶爾也有像這樣抗議的時候

IMG_6831.jpg

就說放空這件事真的會遺傳...

IMG_6844.jpg

天氣好冷阿.. 已經沒有什麼衣服配色問題了..暖最重要..

肥腿..墊小小的腳尖在找書..

這襪子是媽媽最近挖到的寶.. 寶寶的雪襪.. 裡面是厚厚QQ的鋪棉喔..又有防滑..很適合室內趴趴走穿!

IMG_6854.JPG

恩.. 很帥的笑臉..但是..真的該剪髮了!

小乖現在洗澡會跟我說 "今天不要洗頭" ..  還下request咧!!!

吹頭髮呼呼時也是你追我跑..

很愛看到我輩吹風機電線長度限制住無法跑遠遠逮到塌實的懊惱樣...

真是生來折磨媽媽的臭寶寶...

IMG_6867.jpg

這週末早晨我跟小乖玩好多東西喔!

看完故事書 "對..是我念完十幾本後.." (呼..口乾舌燥)

馬上又搬出小杯杯.. 跟小乖玩扣扣再玩顏色分類...

IMG_6881.jpg

一開始玩得很認真喔.. 後來小子竟然跟我說

"媽媽..小乖煮飯" ..

就開始了他的混色豆豆飯!

IMG_6890.jpg

 

煮好還說要跟我乾杯..

IMG_6887.jpg

我說 .."很燙..小心.."

小乖竟然有模有樣的吹起他的豆豆飯...

好寶喔..我們果真是耍寶三人組!

IMG_6889.jpg

寶寶學校的作息 9:30 是點心時間..

攜哩酥嚕好快的我一邊餵...小乖爸幫忙吹涼涼..

好快就吃光光耶... (我又感動我兒子吃飯了... )

在家我們也按表抄課..煮了粥! 有紅籮蔔..青菜..豬肉..蛋..

對了..小乖好愛吃紅蘿蔔跟芹菜.. 很妙...

IMG_6899.JPG

吃完拿起我的小miu包..說要出門了..

IMG_6904.jpg

出門前又回到他的書櫃要挑書...

小乖真的很愛在他的書櫃潛流連忘返...

嗚嗚..感動.. 培養你愛看書是媽媽能給你的無形資產阿...

IMG_6909.jpg

趴著找 "寶寶" 那一本書...

一開始我想..小指頭在摳什麼..

原來小乖嘴裡一直念著 “寶寶urban 寶寶urban" .. 手真的去摳被壓在下面的 "寶寶"

urban是什麼? "寶寶urban寶寶urban" 是小乖在講 "寶寶那一本" ..

urban=那一本..自己唸唸看吧..唸很快的時候音其實很像的!!

但我想只有媽媽我才有如此“融會貫通“的能力吧!!

IMG_6910.jpg

最近很迷 "拉拉鏈" ..

IMG_6914.jpg

還有搶我要跟小乖練習的 "閃卡" ..

IMG_6915.jpg

表情好哀怨喔..

其實小乖在看 "洗手歌"

上 youtube google "洗手歌" 會有巧虎洗手帶動唱喔..

小寶寶會很愛也愛洗手喔!

Ivan1.jpg

看書的小乖跟小乖爸一樣..會皺眉..

Ivan4.jpg

最後送大家一張坐馬桶的照片!

上了學的小乖好喜歡坐小馬桶喔!!!

IMG_6134.jpg

小乖最近講話的讓周邊的每個人都好訝異..

party那天他跟舊媽說 "還要布丁" (吃了一個後)

下課回家跟阿嬤說 .." 小乖在學校老師餵吃飯" (邊講會邊想自己的邏輯順序還會自己糾正耶)

下課也會跟我說.."小乖今天Enson一起躺躺換布布" "聽石頭爺爺摔倒的故事"(老師唸的)

"一起坐小馬桶恩恩阿~~~" 還會漲紅臉用力耶..哈哈..

車上聽CD時也會跟我說 "小乖不要聽小小世界..要打鼓的" (要聽我的潘偉柏不要小小世界兒歌)

之前很喜歡講什麼"的"

現在很喜歡講..在什麼什麼"裡面"

對了.. 剛剛我在放洗澡水忙進忙出浴室時.. 喵到小乖自己坐在書櫃前..

翻出喬比的故事書.. 自己翻..自己唸給自己聽..

讓我訝異的是.. 小乖竟然唸出我平常唸給他聽的字句還有我的方式口氣耶...(我有很多語助詞 阿!喔!咦!哎呀!..等)

親子共讀真的很妙很妙很妙..小孩真的一點一滴都在學習模仿呢...

我想以後我們鐵三角需要一個很大的書房.. 因為我們都愛看書!!!

其實我很不捨小乖上課時下車時那一下下的哭哭...

但回家馬上看視訊..小乖已經樂得跟大家一起活動玩樂..就也比較放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i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