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04.JPG

 

打從寶寶出生.. 其實以為自己寶寶中班(or小班)年紀才會上學去...

漸漸的寶寶越大.. 書看得好多.. 跑跑活動也排得很多.. 感覺統合(U-BABY)也持續上課..

漸漸覺得.. 小孩想要的"量"越來越大.. 認知..常規..體能..社交..同儕..活動..等..

老實說我付出很多時間與精神.. 但總覺得有點對不起小乖.. 覺得他應該還可以過的更豐富一點!

一歲多一點點就開始看 preschool..

聽到很多正反意見.. .. ...

Enson 哥哥去上課後.. 小乖外出更加的孤單了...

上次看他一個人默默的蹲著玩石頭.. 不捨的感覺好多好多..

排定了12月13日上學去.. 接到入學通知時老實說我心情蠻低落的...

後來跟小乖爸的共識是滿兩歲再入學...

中間很多挫折小插曲... (就略過吧)

我們還是在今天決定入學了!

從昨天下與與老師約談後.. 一路上我一直跟小乖聊要去上學的事..

小子很期待.. 什麼都說好...

可以看故事書.. 可以大家一起躺著換布布.. 一起玩遊戲.. 一起去做小馬桶.. 一起吃點心..一起唱歌跳舞.. 一起睡覺..

回家也乖的早早入睡...御飯團

寶寶入睡後.. 我拿出老師給的寶寶入園需知.. 發起我的呆了...

IMG_6148.JPG

.. ..

一邊拿著要讓小乖午睡的寢具時.. 有種很"惆悵“的感覺湧上心頭耶...

IMG_6145.JPG

帶了小乖愛的QQ的乳膠墊..QQ乳膠枕..毛茸茸的毯子.. 跟寶寶澎被!

IMG_6147.JPG

看到這學費帶有種很奇妙的感覺..

小學時..都是媽媽把準備好的營養午餐錢.. 或是學雜費.. 或是存到郵局的錢

放進袋子裡.. 一載的被叮嚀要拿好喔...

什麼時候.. 換我當媽了.. 也要給小孩在小袋袋裡塞學費了呢... 感覺很妙..

IMG_6149.JPG

寢具..尿布..衣物..奶瓶..奶粉..水壺等... 

IMG_6150.JPG

好啦..我承認我翻到三點多才入睡..

一早起床聽到難得的雨聲.. 喔喔.. blue感再加一點 ..

雖如此.. 小乖起床時我還是很high的跟他說早安..

很開心的跟小子說 哇~ 我們今天去上學耶..跟大家一起玩一起吃飯一起坐小馬桶...etc...

小子其實心情平平的.. 可能是路程太遙遠了.. 有點悶了... 沒表情的臉...

IMG_6151.JPG

我本來也以為我很好...

怎知越來越靠近學校... 我竟然鼻子一酸.. 眼框也酸一下...

為了讓自己冷靜一下..我還多繞了一個路口..

這不繞還好..一繞再等待紅綠燈時.. 眼淚就咚掉下來了...

就像老師們入圓通知書裡寫的.. 分離焦慮其實媽媽也有!!!

...

就要道門口時我的眼睛實在紅的不像話.. 連忙拿了墨鏡帶一下..

我想開門的老師一定覺得我瘋了..大陰天帶個大墨鏡

當老師打開車門那一霎那.. 小乖大哭...再來我看都不敢看得就讓老師把小乖抱下車..

依照約定.. 媽媽不下車.. 先去停好車再回來偷偷看一下...

我只不過車子往前嚕了30公尺.. 那眼淚真是不爭氣..

整理好情緒下車.. 一看到學校..又酸了眼.. 就這樣來回踱步三趟..

路邊的阿伯都一直看我這行為很怪異的小姐...

一進到學校看到行政人員眼淚馬上再飆一次... (我承認我真的很遜)

在窗戶看到小乖被老師抱著.... 跟著大家一起唱唱跳跳早晨律動.. 沒哭了..

反而是我這遜媽.. 隔著玻璃看小乖.. 再哭一次.. (好啦.. 我真的很沒用啦.... )

呼 ~

律動結束回教室囉..

我罷住行政人員的電腦看著教室內的視訊.. 直到十點多才罷休....

中間看到小乖像個無尾熊一樣..黏在老師身上..老師一直抱著..

根據回報..抱著就不會哭了..

9:30~10 的早晨點心.. 小乖.. 吃了一整晚粥耶!!!!!!!!!!!

入園前的懇談我特別請老師注意他的飲食..

小乖不喜歡吃東西... 一直都是我最最最煩惱的事....

..

回到中繼站(娘家).. 繼續盯著電腦.. 從10:30~4:00 ..

哈哈..  我瘋了 ~ 

沒有啦..我真的很想知道寶寶在學校的作息啦 ~

午餐..... 又是一整碗!!!!!!!!! 我已經樂得轉圈圈了耶..

幸福的小乖...小表哥Enson已經先入學了..

再怎樣..有個他熟悉的人一起.. 很幸福不是嗎?

老師說.. 一開始兩個人的床鋪的地方沒在一起..

小乖吵著說要跟哥哥一起..

鋪在一起後.. 我從及時視訊 (是的..我一直都盯著螢幕 ) 看到Enson走過去牽起小乖的手..

一起走到Enson的床鋪.. 一起坐在床墊上.. 然後哥哥就躺下睡覺了...

睡著後小乖坐在自己的床墊上 (如下)

眼睛一直看著Enson哥哥.. 坐著.. 很安靜..

IMG_6157.JPG

老師說.. 小乖抱著自己的家當 (水壺+奶瓶) 繼續坐著看Enson....

IMG_6159.JPG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已經一點39分了..大家都睡了一個小時了..

小乖坐著.. 被老師很可愛的用棉被圍繞了一圈..

在家看視訊的我覺得小乖好ㄍㄧㄥ沒睡覺一直坐著..老師怕寶寶冷幫忙圍一圈被子..

到校才知道.. 原來小乖坐著坐著打起瞌睡了..老師幫忙把小乖躺下..小乖不要..

就這樣..老師捆了一圈被子的小乖..比較固定..不會搖搖晃晃打瞌睡...

(聽完解釋後恍然大悟的我覺得小乖也太有自己風格了吧)

IMG_6162.JPG

大家起床囉..

IMG_6169.JPG

無尾熊繼續黏在老師身上... 準備吃點心囉...

(一直吃吃吃耶...)

IMG_6175.JPG

抗拒圍兜兜的小乖..乖乖的圍上耶..旁邊是Enson哥哥...

IMG_6177.JPG

吃點心囉..又是一碗掃光光!!!

IMG_6179.JPG

我喜歡這裡的老師..不會勉強小孩..

剛入學的小孩..老師會給與滿滿的安全感..

抱著小孩, 牽著小孩.. 就算在忙著其他小孩也不例外..

小乖坐在老師腿上..看老師幫忙餵食其他小朋友

IMG_6185.JPG

吃完自由活動老師跟小乖講講話後..

小乖整個玩開了 ~!!!!!

IMG_6188.JPG

到處去加入小團體...

IMG_6189.JPG

開心的跑來跑去...

IMG_6192.JPG

湊熱鬧...

IMG_6194.JPG

我去接小乖時 (媽媽我的心情非常好)..小乖一看到我..放聲大哭.. 我又揪了一下了.....

不過一下子就好了.. 之後超興奮的講話都高八度耶..

在車上一直跟我說..誰哭哭.. 大家一起去做小馬桶.. 吃飯圍兜兜等等...

不到一下子..就睡著了...

到家看到阿公阿嬤也是興奮的說回來了!!!

回到家就一直說 "巴豆腰腰"..

給了一碗炒飯.. 小子很有gut的不要我餵..

超快超有效律超興奮的自己用左手拿湯匙吃的剩下兩口而已喔...

之後就開開心心的下餐椅去玩了 ~

整晚的心情一直很high.. 一直在跟我說學校的事.. 晚上跟我要了三次去坐小馬桶...

可能在學校大家排排坐坐上癮了..呵呵...

可愛的連絡簿..圍兜兜..書包.. 還有裝換洗衣服的夾鏈帶喔...

IMG_6204.JPG

老師寫了很多小乖的狀況給我看.. 好細心...

IMG_6205.JPG

這兩碗粥一碗麵對很多小朋友來說算很少..

但對我來說.. 是小乖的 big jump!!!

好感動喔.. 我兒子吃好多!!!!

1:00~1:30 是? 哈哈...小乖坐著豆姑的時間啦.....

IMG_6206.JPG

對了..洗完澡在床上要睡時.. 我跟小乖爸一直聽著小乖在唱歌.....

咦?!? 怎麼那麼熟悉...

OMG ~~~~~~~~~~~~~~ 你知道嗎?

小乖唱著 "一閃一閃亮晶晶(超清楚).. 本天果束小星星"

唱了20遍有......... 我沒教過耶..

這應該是今天學校學的歌吧...........

哇~ 小乖.. 學好快!

喔..對了..小乖今天吃晚餐時講了學校新學的話 "嘴巴..還沒吞" ..哈哈.. 說完...就吞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i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